岁月的催婚曲,每每随着春节的脚步来临,仿佛古老的挠头钟声,在我耳旁荡漾。这优美的旋律,充溢着传统的厚重,在心头回荡,引发着难以言喻的情感。我懂,这是长辈们深情的表达方式,是传统与现代交融下的无声呼唤,是对幸福生活的静默祈祷。

每到此时,我便回忆起那些年的回家车票、年货值班和夜空中璀璨的烟花,它们串起了令人怀念的年味,成为重温情谊、延续家族感情的纽带。随着岁月荏苒,成年的号角吹响在我耳畔,每逢团圆时,总被问及人生大事——婚姻与家庭。

每每亲朋在一起时,席上的话题总是逃不脱婚姻大事。

“某某啊,今年也不小了吧,交女朋友了吗?”此刻,所有眼光聚焦在我身上,审视、调侃、担心……在无形压力下,我挺直身姿,努力显得坚定:“还未,无需急。”

“还不急?都二十五六了,得抓紧时间啊。赶紧找个女友,早点结婚,定人生大计。”他们语重心长地劝说。“对啊,早成家才是好事。”叔叔附和。

其间又言及父母,他们辛辛苦苦一辈子,供我上学,工作。现在工作稳定了,就盼着我赶快解决人生大事,这样心里才有个着落,也不会让旁人看了笑话。

面对这柔和的“攻势”,我心思纷乱。如何反应?表面上只能微笑点头,心里只盼着早点结束这个话题。

夜深时分,我独自沉思,这催婚的声音犹如挑战,督促我探求自我与传统的平衡点。我理解他们的忧虑与期待,对于他们,结婚生子是责任,是人生大事,是血脉传递,是必须做的事。

内心深处,也有我执念。我认为爱情应自然相遇,非被迫安排;婚姻是深思后的决定,非匆促之选。如今时代飞速,我们期待确认灵魂契合后,共度此生。当然,目前确实无甚想法。

长辈眼中,见岁月留下印痕——是期待与忧虑交织。他们在时间长河中传递着火炬,而我在时光中探寻自我方向,愿适时,用自身方式,燃亮爱与生活。

也许有一天,当我找到了那个愿意与我共同书写人生篇章的人,我会感激今天这些催婚的声音,因为它们是我成长的催化剂,是我做出选择的勇气所在。

今仍独行,不为催婚所动摇。我坚信,每人人生节奏、旋律独有。两心共鸣,催婚钟声终成美妙乐章,庆幸遇见,祝福今后。


本站由 @wenmoux 使用 Stellar 主题创建。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陕ICP备20007652号-1 | 陕公网安备 61072202000146号

本页面访问 次 | 👀总访问 次 | 🥷总访客